close

換了這份工作 一轉眼也一年半了。
這個職務比我想像的還勞心勞力,更是佔掉我許多時間。以前有時間投資,每天花一個半小時聽英文演講和看文章,甚至還可以有多的時間再看上一個多小時的書或思考下一篇文章怎麼寫。

但是這一年半以來,我幾乎沒做過上述這些事,每天把自己埋在工作中。在上次的分享會中曾經提過,從 2010 年底回任仁寶,就有足足兩年過著下班睡覺、睡醒上班、假日 con-call,工作就是生活的日子。轉換職涯要付出代價的,我十分清楚自己的選擇。

有個故事是這樣的:
巴菲特有個好朋友叫蒙格,他是個律師,年輕時的夢想是賺很多錢。於是蒙格拿出客戶名單,想從中找出最有價值的客戶,試著從他們身上賺更多錢。
最後蒙格發現,最有價值的客戶就是自己,雖然現在自己還沒有錢,但是如果多為自己服務,有一天一定能比名單上這些客戶都來得成功。於是蒙格每天花一到兩小時在自己身上,讓自己學會投資。

每次看波克夏的股東會,巴菲特旁邊都會有一個老傢伙,這人就是蒙格。

 

我決定儘快重拾自己原有的生活步調,像以前一樣,撥出時間給自己。
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再開始停頓很久的投資工作,沒想到我在富邦證的帳戶因為忘了換約被停掉了 (以前玉山證因為小,營業員都很乖覺地自己來公司幫我換約),只好趕快跑到最近的永和分行再開一次戶。

做了快六年的股票投資,一直以來都有算還不錯的獲利,但都沒有做記錄。
趁著這次重新再開始,來把每次的投資循環做個小結和記錄。

小記:走勢仍屬多頭,但中美貿易戰造成大局短期走勢上下跌宕,容易遇到反轉,先變現再觀察。
沒想到一回來開場就出師不利,才 13 天就被逼出來,只賺了 2.96%。
原本寄予厚望的 3029 表現平平,反而是 2467 的表現較搶眼,這也是另一個讓我判斷戰局變化比預期來得大而選擇先出場的原因。
另外重新開戶的關係,信用戶還得再申請,這場就單做多頭組合的策略了。

挑選時間為 4/23~4/25 三天的比較結果,以下為總覽及志聖重點過程 (零壹太爛,但布局狀況差不多,所以不多花時間在它身上)。

 

2467 (志聖)

選股觀察:

日線圖狀況 ─
季線走多,月線也走多。黃框兩個大紅 K 吃掉前面黑 K 並且出量,短期多頭態勢確立。
用富邦 e01 的工具抓趨勢線,橘框的黑 K 吃掉前一支紅 K,接下來兩天應該會先跌,當進場訊號。
第一次進場停損設在兩支紅大 K 的 32.5 塊。

90分線圖狀況 - 橘框中這支黑 K 後面沒有反轉訊號,確定進場。

開局策略選從平盤開始往下接,4/26 從開盤價向下下單共收 6 張。

中間起伏都還好,找不到什麼好買點,直到 5/5 美國宣佈中美貿易戰火再開,一支大黑 K出來把價格推出趨勢線的區間外。
因為沒頂到設定的停損價格,而且線形都還只是逼近季線,判定為消息面賣壓回測但沒破主力成本,所以 5/6 當天再接 4 張並且不調整停損價格。

5/9 因 3029 表現讓我覺得局勢不在原本的判斷中,為避免短期多空對殺破我的局,選擇直接獲利了結。

arrow
arrow

    Yashi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