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留在台灣?」我很常被問的問題。

剛好這次 Peter 找我分享的主題也跟這個有關。
不過這個問題很切身,我留在台灣的理由不一定適合別人,所以內容主要在到底對我而言,選擇這兩個字代表的是什麼、怎麼做評估以及風險管理。

時間頗為充裕的條件下;上次 Peter 只給了我兩週的時間;本來先完了一次稿子,反覆嘗試還是覺得達不到想要的效果,最後還是走老路,用講師的方式呈現。
也許在組織內做太多年講師,已經有點改不了這種風格。

通常 4~5 分鐘的簡報要講別人講 20 分鐘的事沒什麼問題,但這是在與會人員都對討論主題已有共識的情況下。這種開放性的主題在40分鐘的限制下,總覺得想講的太多。
我接下來就是要學著怎麼精鍊,把重點和吸引人的部份留下來。

 

image

 

 

arrow
arrow

    Yashi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